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一张旧信封揭开因爱生恨血案

来源:新商报〔2007年03月30日〕

他和她曾经是一对情侣,而他却在光天化日下,持菜刀砍伤她和她的母亲。血案发生后,因嫌疑人身份不明,警方追凶八年无果。不曾想,日前受害人手中一个带着褶皱的旧信封,暴露了嫌犯的真实身份……昨日傍晚,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表示,经15天的追捕,侦查员于3月24日中午,在营口市一货运站内将八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曾某抓获。一起尘封8年之久的持刀杀人案告破。

八年前因爱生恨酿血案


1999年11月23日11时许,开发区岗西小学门前,黑龙江籍人戚某和女儿刘某正忙着照顾生意。刘某突然发现,自己以前的男朋友曾某径直走来,曾某突然掏出一把菜刀,发疯一样向戚某母女俩的头部、颈部猛砍。母女俩被砍倒在血泊中后,曾某逃离现场。经抢救,戚某、刘某侥幸生还。开发区警方迅速对案件展开侦破。经查,1999年初,刘某与曾某相识,谈起恋爱。后来,刘某发现曾某好逸恶劳,便提出分手。曾某怀恨在心,多次威胁刘某,“要让你不得好死。”

嫌疑人身份扑朔迷离

警方发现曾某的真实身份始终不明,刘某虽与曾某谈过恋爱,却只知对方是吉林人,具体居住地址和家庭情况一概不知。这给核实曾某的真实身份带来很多困难。警方同时派出侦查员远赴吉林省各个城市核实曾某身份,但均因所知曾某的信息太少而无功返回。

一个旧信封露出马脚

今年年初,被害人刘某回忆与曾某交往时的生活细节称,她在收拾一件旧衣服时,在衣兜内找到一个8年前的皱巴巴的旧信封。

刘某当年曾用这个信封给曾某写过信,经仔细辨认邮戳是吉林东丰县太阳镇的。刘某还回忆说,曾某曾说过其早年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哥哥。侦查员立即赶赴当地开展工作,排查两万余人,最终认定曾某的真实姓名。不过,现年38岁的曾某已离家多年。

嫌犯在营口隐姓埋名

侦查员秘密开展调查时,一村民反映,听说曾某几年前在辽宁营口市搞个体运输。在营口市公安机关配合下,侦查员对当地20多个货运站进行走访辨认,确定曾某与运输户李某体貌特征十分相像。

警方调查得知,李某用的是假名,他正是曾某。3月24日中午11时许,曾某驾车来货运站配货,侦查员当场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押解回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