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三个女人导演的骗局

三个已经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也是三个只有着小学二年级文化或者索性是文盲的人,她们却能够把“诈骗”这出戏演得活色生香、游刃有余。第一次出手就成功取得了五万元现金及价值六千多元首饰的“战利品”,这恐怕是会令奥斯卡影后们都觉得相形见绌的绝佳“演技”,因为影后们是在“演电影”,而这群人是在“演生活”!你看完这个案件,一定会相信什么叫做“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人的心中住着佛与魔

故事得从三个人在歌舞厅认识开始。丁霞、李红、张婷三人是福建人,都是无业人员,平时大家都有点好吃懒做、坐享其成的想法。虽然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但是还是生活得很随意,平时泡泡舞厅。因为志趣相投,便渐渐熟识了。但大家在熟悉的过程中总在无意之间会讨论没有钱,玩得总没有那么潇洒,什么时候能既挣到很多钱又不会太累该多好啊。这天她们三个人一起跳完舞坐在一旁休息,旁边有一位四川人上来搭讪,问她们想不想赚钱。得到肯定回答后就如此这般这般地教授了一通方法,还向他们许诺,如果她们肯跟着他干,每人可以给他们200元一天的报酬。三个人知道这其实是要让她们去诈骗,表面上严词拒绝了,可是,这邪恶念头的种子却从此种在了每个人的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沉睡的潘多拉终会复苏

2004年11月2日下午,三人伙同李红的侄子李伟一起,从苏州乘汽车,来到张家港,踏上了“化想法为行动”的“旅途”。


第二天,他们一行四人在张家港市步行街上悠闲地逛逛商场,吃过中饭,和几个他们看中的“目标”打过交道却都失败后,终于,他们等到了一只盼望已久的“肥羊”出现了!对方是个比他们年纪都大一些约莫六十出头的老年妇女,看样子挺慈善的。丁霞首先出场了。“阿姨,请问你知不知道附近有一位叫王医生的神医,大概八、九十岁的样子。”老太摇了摇头,说好像没听说过。丁霞接着又说道:“我的孩子生病了,在医院里看不好,但是我听别人说这里有一个王医生看病很神的,我是没有办法了,才急着想找他。我孩子生病一直发高烧不退,再不治就没救了。这其实是我的二儿子,我的大儿子以前得病死了……”丁霞越说越伤心,甚至都有点哽咽了。这时,原本站在马路对面的李红适时地出现在了两人的视野内。丁霞暂时停住了伤心,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无助地拉住李红询问知不知道这位王医生。李红很冷淡地反问她,有病为什么不直接到医院里看,这时丁霞真的就差点要急哭了,说:“去医院看了,看不好。我大儿子以前得病死了,现在这是小儿子。我也是听人家说有这么一位王医生,现在真的是没有办法。”李红听了,仿佛也为之所动容,才缓和了一点告诉她说:“我是知道有这么一位医生,是不是叫王光明的。确实蛮能看病的。我亲戚得了糖尿病也是被他看好的。但是我知道他年纪大了,一般不高兴帮人家看病。”丁霞的表情真的亦喜亦忧,“大姐,真的求求你了。我大儿子前年死了,现在二儿子住在医院,高烧不止。医院治是治不好了,求求你带我去吧。我儿子治不好我也活不成了。”丁霞还央求一旁的老太帮她求求情。老太当时真的十分同情丁霞家的遭遇,很诚心地帮着她求李红。看到两个老妇人苦口婆心地哀求,任谁的心都会软的。终于,李红答应了。“好吧,反正王医生家离这里也不远,我就带你们去吧。老太,你要不要也一起去?你认识一个名医,以后你家里人看病也方便一些啊。”老太想想自己也没什么事,就跟着她们一起去认一认名医吧。

入“魔道”者甚于任何“阴邪”

于是三个人一同往图书馆方向走去。而一路上,李红就和老太聊开了。今年多大年纪,老伴多大年纪,家里还有些什么人。而李红也告诉老太自己有着体面的工作:即在我市物资局工作,而爱人是在土地局工作的。一路上相谈甚欢,殊不知,张婷正跟在她们旁边暗暗地偷听她们的对话。

到了陈家场弄,迎面遇上已经快步小跑到他们前面的张婷。李红叫住了她:“小王,这么巧。你爷爷在不在家?”“在家。你有什么事吗?”李红于是指着丁霞说:“这是我的朋友,是想来找你爷爷看病的。”被称做小王的张婷于是很生气地责怪李红:“叫你不要带人来看病的,你又带人来。你们来得也不巧,我弟媳妇刚生了小孩,是不能把生人带回家的,过几天再来吧。”丁霞急得脸都红了,忙把自己的遭遇复述了一遍,一旁的李红和老太都帮着她“求情”。“小王”也终于“心软”了,答应先回家帮她们问一下爷爷该怎么办。大约过了五分钟,“小王”回来了,她说爷爷因为得了一个重孙,心情很好,答应帮她看病。而且爷爷帮她算过了,知道她大儿子死了二儿子病重,因为她家邪气太重,需要找一个高明的法师念经化解。接着又转身对老太说道:“我爷爷也帮你算了一下,你是个好人,今年六十多,你丈夫也六十多。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三十多,其实他三年前要死的,但因为你人好,多活了三年,但最近三天又有一个关口,如果不看,就要口吐鲜血而死。”老太一听着急地说:“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有什么办法可以渡过这个关口呢?”“小王”说也要请一个高明的法师念经化解。接着丁霞就和老太一起求“小王”让她爷爷帮助化解。“小王”又说要问问爷爷的意思。于是,又等了五分钟,“小王”回来了,而且她还带来了“喜讯”:爷爷因为得了重孙特别高兴,同意帮她们做。可是有三个条件要她们遵守:一,不能和任何人讲起这件事,包括最亲近的人,因为天机不可泄露;二,对待这件事的心态一定要诚,心不诚就破不了法;三,钞票是用来铺路的,金银是用来避邪的,还要带点水果。丁霞就问需要多少钱,“小王”说,自己手边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关键是要心诚。于是,丁霞表示自己现在就回去取钱,让“小王”一定要等自己。而老太也打算回家去取,李红又客气地表示,等下请老太到自己家里去玩,哪知,“小王”又插嘴说道:“千万不可以,老太身上的阴气太重了,不能去别人家。”李红又答应陪老太一起回去取钱。

到了老太家门口,李红很“识相”地在楼下等,果然不出五分钟,老太拿着东西下楼了。一个小盒子里装了几件金器,还有一袋的水果。老太说:“我的钱在银行里,我现在去取一下。”于是,李红又跟着老太就近到了步行街某银行去取钱。当然,李红的陪同是隔着一条马路的距离的。因为银行里有摄像机嘛。取完钱她们找到“小王”,把东西都交给她,“小王”关照老太,她家里的阴气比较重一些,法事会做久一些,到晚上六点钟让老太来拿东西,而且嘱咐老太一定要来拿这些东西,不然给了她爷爷,爷爷也会得病的。这样下来还不算,还煞有介事地吩咐老太,回家的时候每走三步念一句阿弥陀佛,到家后先喝一杯白开水,找一条干净的短裤放在枕头下面,六点钟来之前再喝一杯白开水。

千机算尽总有一变

一切都天衣无缝,李红的侄子李伟其实一直在附近关注着这边的动态,有什么情况立即通知逃跑。可是,千算万算,他们算漏了一件事:拿到第一件“战利品”后他们打算逃往江阴,可是他们不知道张家港是有“卡口”的。这帮“演技出众”的演员碰到警察竟慌了神。

当他们来到卡口例行检查的时候,出租车司机悄悄地告诉警察,说刚才他发现他们其中有一个人在剥桔子的时候手抖得特别厉害,而且他们还带了一件行李在后备箱内。当警察打开行李中的一包五万元现金的纸包时,其中一人竟做出了“撒腿就跑”的举动。这才让警察发现了马脚,把他们逮了起来……〔来源:秦颖 ,王慧\文 2005-01-11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