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星期日

女警“钓鱼”抓获网络“皮条客”

提要:沈阳市民刘希亮的公开职业是夜班出租车司机,可瞒着妻女,他还是名网络“皮条客”:通过网络视频、发卖淫女照片招徕嫖客。最终,他难逃法律制裁。

网络“皮条客”初次试水

今年50岁左右的刘希亮,是辽宁省沈阳市的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他每天晚上按时接车,早上准时回家。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没活儿时他偶尔也会去网吧聊天。但任何人,甚至包括他的妻子和女儿,都想不到他竟然在网络上实施犯罪———组织卖淫。

3年前,刘希亮开始上网。时间长了,他在网上有了一批熟人。有人多次提到“找小姐”之类的事儿,甚至还有人拿他开出租车说事儿:“你送个‘小姐’过来,我给你提成。”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希亮觉得这是一个挣钱的“好法子”。机会很快就来了。有一天,刘希亮在某聊天室通过视频和一女子聊得火热。刘希亮提出见面,并暗示想和对方发生关系。该女子倒是直接,明说想和她发生关系,须支付300元钱。刘希亮砍到200元,和这名女子发生了“一夜情”。

事后,刘希亮对该女子说:“你这样挣钱太少,还不保险。我给你介绍活儿干吧!我认识的人多,而且他们给的价钱都挺高。我可是看你的条件不错,才给你介绍的……”该女子听说钱多,立刻表示同意,还主动提出要给刘希亮“提成”。刘希亮就给这名女子找来第一个顾客,嫖资700元,刘希亮提成100元。这名女子见“身价”骤涨,大喜过望。此后,她经常陪刘希亮上网,等他给自己安排“活儿”。

此时,刘希亮已经向犯罪迈出了第一步。不过,他自己并不这样认为,直到被抓获后,他都觉得自己只是个牵线人而已。

“生意”做大组成卖淫网络

尝到了甜头,刘希亮便想把“生意”做大。

于是,他开始在互联网上大展拳脚:一方面,不断地“发掘”、网罗卖淫女;一方面,在各网络聊天室里贴“广告”,为卖淫女联系嫖客。刘希亮有一个名为“在此即缘”的QQ号码,是专门用来和女性聊天的。他在网上寻找那些有意卖淫的女子。他的目标指向很明确,就是18岁到25岁的年轻女子。在他的诱导下,一个又一个卖淫女汇集到他的“旗下”……

刘希亮不光在网上为卖淫女和嫖客“牵线”,还亲自参与到卖淫的过程中,为卖淫女和嫖客提供“周到的服务”。联系到嫖客后,他都会先把同在网吧的卖淫女召到身边,让嫖客通过视频来选择自己想要的卖淫女。如果当场没看上,他还会把卖淫女的相片在网上发给对方“细品”,直到对方满意为止。

刘希亮同嫖客联系好后,就亲自开出租车,将卖淫女送到对方指定的地点,由他亲自收取费用。同时,他还是“保镖”,保证卖淫女的“安全”。一般情况下,他还会在交易完成后把卖淫女送回住处。他扣下自己那份提成,将剩余的嫖资交给卖淫女。

刘希亮同嫖客联系多是利用通讯工具。他控制的卖淫女大多年轻,所以许多嫖客成为他的长期“客户”。刘希亮甚至准备了一个小本子,记录嫖客的基本信息,每当他将一个刚认识的女子拉进他的卖淫网络时,他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些“熟客”。刘希亮的“信誉”和周到的“服务”,使卖淫女和嫖客双方都很“满意”。

就这样,刘希亮的卖淫网络慢慢形成了。但再隐蔽的事儿都有见光的时候……

女警“钓鱼”抓获刘哥

2007年1月12日,沈阳警方在某酒店破获一起卖淫案件,当场抓获违法人员两男两女。警方在审讯时发现,这两名女子有些不同寻常,她俩都和一个叫“刘哥”的中年男子联系密切。

经进一步了解,警方知道了“刘哥”联系、介绍卖淫,还在所得的非法收入中“提成”的事。警方隐约感觉到这不是一起偶然案件,“刘哥”很可能控制着一个大的卖淫网络。警方决定将这个“刘哥”“钓”出来。

于是,一名女警开始网上聊天,很快她就假扮有意卖淫的女子联系上了“刘哥”,获知他经常在某网吧活动。1月15日晚11时,民警到此网吧门口蹲点守候时,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始终停在门口,遂判断:车是犯罪嫌疑人用来运送卖淫女的交通工具。办案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就在车旁边候着“刘哥”。次日凌晨5时许,从网吧里匆匆走出一男两女,其中那名男子正是刘希亮。他们刚靠近出租车,就被守候民警迅速控制住。当时刘希亮正准备送两名女子到某酒店卖淫。

近日,刘希亮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沈阳市东陵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来源:《浙江法制报》2007-03-26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