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16岁少年狂盗700张信用卡


【↑↑↑艾略特·卡斯特罗↑↑↑】


英国人艾略特·卡斯特罗从16岁起在短短6年中冒充医生、特工、顾问、上尉等身份疯狂盗用了700张信用卡,并诈骗了至少100万英镑的不义之财,甚至一些著名歌星、石油大亨都曾被他狂涮。

  16岁开始行骗生涯

  据4月1日英国媒体报道,艾略特是英国格拉斯哥市人,他是从16岁起开始诈骗生涯。当时在电话公司做客户服务专员的艾略特,通过撒谎套用客户信用卡资料,成功地盗用了一张信用卡,诈骗生涯从此开始。他用这个骗来的信用卡买的第一件东西是前往伦敦的一张公务票。在希思罗机场,他用窃取来的信用卡在希尔顿酒店定了一个房间。他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后叫了出租车去到邦德街,购买了大量名牌手表、服装和珠宝。

  索性辞职当“专业骗子”

  度过奢华的2天后,他根本不能忍受再回到电话公司上班。艾略特决定用同样的手法,一直这样行骗下去。从此,他的日常生活开始有了固定的定律:睡觉,吃饭,其他所有时间都花费在窃取银行卡和寻找奢华消费方式之上。

  他发现,许多收钱人并不会太仔细看他的签名,更不会细看他才只有17岁的脸孔。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他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还能去哪里弄来更多的卡,还有他现在手头上的卡还能不能用。但是,一次艾略特在阿伯丁一家酒吧中使用两个不同名字的信用卡时被发现了,然后因诈骗罪获刑4个月。

  不过,经过这一次入狱,他又多学了很多窃取信用卡的本事。

  富豪明星全上当

  出狱后的艾略特在短短5年中,多次装扮神经外科医生、秘密特工、高级酒店顾问和海军中尉等身份,手持骗来的信用卡周游世界各地招摇撞骗大肆挥霍。在伦敦里兹大酒店,他竟在一天之内买了1000英镑的香槟,并用现金支付账单;在纽约哈得森酒店,他住每晚高达400美元的高级套房,甩手给门房100美元小费,只为与2名美女亲近;一次在纽约他喝醉酒后疯狂购物,一次就花掉了3万英镑。

  一次,当艾略特在巴哈马岛度假时,冒充成一名高级酒店顾问与一对德州石油大亨夫妇套近乎,结果竟然坐上后者的豪华游艇兜风。就连英国著名乐队U2的主唱波诺,也曾经不慎中招,被骗走了信用卡中的5000英镑。

  艾略特在短短6年中疯狂盗用了700张信用卡,并将诈骗来的至少100万英镑的不义之财全部挥霍一空。

  在2004年11月5日,艾略特终于被警察捉住。最终获刑2年半,被处以7.3万英镑罚款。目前25岁的艾略特刚刚出狱,回到老家格拉斯哥市当上了一名DJ。而他的自传《别人的钱:英国最大胆诈骗犯沉浮记》也将于4月出版,首次披露了他的行骗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