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农场惊现集体谋杀特大命案

来源: 黄绵 \文 〔2006年04月13日〕

  警方检查出事农场。

  “土路颠簸,树木繁茂,给人感觉阴森森的。几辆车横七竖八地停在那里,车门半掩,每辆车里都有几具男人的尸体,死状恐怖,情景就像是进了屠宰地狱……”这不是恐怖小说里描写的场景,而是发生在加拿大的真实案件。2006年4月9日,加拿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一条惊人消息:安大略省埃尔金县谢登村附近发生了特大血案,8名白人男子死于残忍的集体谋杀,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最恐怖的集体谋杀案之一。

  夫妻晨跑发现疑点

  8日早晨,家住谢登村的一对夫妻照常进行晨跑锻炼。当他们跑到邻居农场附近时,发现那里停了几辆车,有的车窗还被毛毯遮住了,十分可疑。回家后,这对夫妻报了警,并致电邻居。农场主闻听立即赶往农场,打算抄下那几辆车的车牌。农场主以为这几辆车是被偷后丢弃在那里的。

  据农场主回忆,当时,他看见3辆车和一辆大型拖车停在农场边不远处的树丛中,车门半开,隐约能看到里面有人或坐或卧,但都没有发出半点声响。这一切在安静的早晨看来显得格外怪异,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好奇心还是驱使农场主鼓起勇气走近观瞧。当农场主蹑手蹑脚地走近一辆车,探头往里看时,竟正好跟车里神情极为恐怖的尸体打了个照面。他当即被吓得魂飞魄散。闻讯赶来的警察询问他时,他吓得半天说不出话,直到心理专家赶来安慰才回过神。

  据一位案发当日从直升机上目睹案发现场的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介绍,距土路约20米的野地里,停着一辆小货车,距小货车约100米处有辆大型拖车,旁边停着一辆银灰色挂多伦多牌照的小轿车,第四辆小轿车停在距这3辆车约100米外的一块空地上,后车门敞开,隐约能看到车里的尸体。

  警方重视特大血案

  这起命案惊动了安大略省警察局总部,数十名警察和警犬分乘多架直升机赶到出事地点。警方封锁了现场,并出动直升机在案发地上空盘旋,盘查附近道路来往的车辆,并对方圆5公里内的森林和野地展开地毯式搜索。加拿大皇家骑警线索专家还从渥太华赶到案发地增援,不漏掉一丝有用的线索。

  加拿大媒体十分关注此案。警方对此案更是十分谨慎,初步断定案发时间是7日深夜到8日凌晨之间。警方只透露8名男子均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相互之间都认识,但通知死者家属和验尸结果出来前,不便透露更多详情。警方承认,现在还不能确定第一案发现场在何处,希望知情者能够提供线索。

  警方还将搜索范围扩大到方圆近7公里的地方,并把4辆车拖走做进一步鉴定,同时向附近居民详细询问了案发时前后的情况。为了尽早获得有用信息,警方还打算用巨额悬赏的方式寻找线索。

  除了加紧调查,警方还要安慰附近居民以免引起恐慌。警方说:“这个案子不会影响该地区居民的安全,它是个独立事件。”其实这起谋杀案已经影响了当地人的正常生活。站在窗前就能看到案发现场的达斯兰斯说:“这地方本来非常平静,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可怕的事情,现在我特别害怕。”60岁的副村长斯坦认为,谋杀案具有明显的有组织犯罪特征。警方发言人也承认:“埃尔金是个了不起地方,素以安宁和平静闻名,发生这样的凶案极反常。这会给该地区的居民带来影响。”

  案件传言满天飞

  由于警方对案件细节守口如瓶,关于案子的传言也就多了起来。

  摩托车帮派相互竞争导致相残。由于命案地点埃尔金县有很多摩托车组织,其中包括经常扰乱社会治安的帮派组织“地狱天使”、“恶棍之徒”和“孤独的人”。这些帮派近来时常为了争夺地盘爆发冲突。有媒体分析认为,该案可能和摩托车党有关,可能是好几个凶手一起作案。但当地居民并没有发现摩托车党在附近活动的踪迹。多数居民认为,嫌疑犯肯定是外地人,杀了人把尸体弃置在此。由于当地民风淳朴,居民们很难想像真发生了如此骇人听闻的惨案。有些居民甚至怀疑此案和毒品买卖有关,但警方均不予置评。

  连环杀手重现江湖。据称有目击者看到死者均为头部中弹,行凶手法老练,于是有传言说神秘的连环杀手重现江湖了。

  恐怖邪教导演的集体血案。包括太阳圣殿教在内的欧美邪教在加拿大有一定影响,而且有前科,他们一旦决定让其成员自杀或被杀,往往死亡人数众多,现场非常恐怖。民众希望警方早日公开案情,避免谣言误传引发恐慌,但对于种种传言,警方仍坚持暂不评论。针对这起血腥谋杀案,安大略省首席验尸官和司法部长也拒绝发表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