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性爱光盘”背后的阴谋

来源:2007年3月25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提要:“房地产老板养情人,却在跟情人鬼混时,被偷拍了‘性爱录像’,情人借此敲诈老板。”一帮无业青年为赚钱,听信了他人的谎言,因此实施了一起绑架案,企图帮老板抢回“性爱光碟”。殊不知,这背后隐藏着一个大阴谋。

女车主离奇失踪,出租屋惊现女尸

2006年2月28日下午6时许,出门在外的张庆斌,再次拨打女友吴丽莉的手机,却发现仍是关机状态。他感觉有点不对劲,从27日晚11时许到现在,吴丽莉的手机一直是关机,人也没看到,会不会出了什么事情?

张庆斌给姐姐打了个电话,让她尽快回汉口宝岛公园某公寓的家中看一看。姐姐接到电话后也感觉奇怪,立刻喊了吴丽莉的姐姐一起,来到了公寓家中,却发现吴丽莉停在车库里的那辆标致307没有上锁。

进家门不到5分钟,家里的电话响了。张庆斌姐姐接起了电话:“是吴丽莉家吗?”一名青年男子的声音。

“是的。你是?”张庆斌姐姐问。

“我是新华医院的沈医生,吴丽莉因意外滑倒摔伤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
张庆斌姐姐等人一听便急了,立刻赶到新华医院。可是,他们找遍了整个新华医院,却没有找到沈医生和吴丽莉。


3月1日,张庆斌回到家中,仔细检查发现,家中无明显翻动痕迹,但吴丽莉的户口本、房产证、土地证全都不见了,他去车库查看,吴丽莉的包放在后备厢里,但包内的驾驶证、银行卡、钥匙等全都不见了。张庆斌立刻报了警。

时间转眼过去了两个月。

4月27日下午,汉口台北一村的房东陶强,想起了当天是租住户续约的日子。他把房子租给了一名叫张剑的男孩。

陶强来到台北一村的出租屋,敲了半天门没人答应。再仔细一看,门上还挂了一把新锁。陶强找邻居借工具把锁锯了,一进门,立刻闻到一股气味,再一看,房间内所有的窗帘全关上了。

陶强感觉可疑,径直走到大房一看,沙发上赫然躺着一个人形物,用被子包裹着。陶强上前拉开一看,当即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是一具女尸!尸体浑身捆绑着,头部用胶带密密麻麻缠了好多圈,尸体已开始散发难闻的气味。

陶强慌慌张张地跑下楼,借邻居的电话报了警。

举报信粉墨登场,惊天案情“大曝光”

女尸的出现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经鉴定,死者系因机械性窒息而死亡,且不排除与吴丽莉的母亲具有亲缘关系。

死者很可能就是失踪的吴丽莉!凶手到底是谁,作案手法如此残忍?警方开始大量搜集整理线索。

与此同时,一封长达13页的举报信,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这是警方在调查吴丽莉的房产证时,已纳入视线的嫌疑人张涛,委托母亲送到台北路派出所的。

举报信内容大意如下:

“我知道我涉及一件事,其实这件事的关键人物是张明,我不想替人背黑锅。

我在单位下岗后,想到北京闯荡一下,想到重庆厨师全国有名,便做了一个假身份证,取名李义光,重庆人。但厨师的工作也不好找,最后做了一名保安。

在北京做保安遇见张明后,我感觉这么大的城市碰见湖北老乡不容易,又都姓张,更巧的是我们都属兔。我平时比较内向,没有什么真心朋友,就特别珍惜这段缘分,特别看重这个朋友。

张明老说在北京不好混,打工也受了不少罪,一个月才六七百元,也许是港片看多了,老想着在黑道打拼天下,做古惑仔来钱快又有面子。在他这个年龄我也曾这样冲动过,所以很理解他。

后来我决定回家,不久他也回来了,做服务生。他一来就找到我抱怨打工太苦,来钱太慢,经常说要是遇到有钱人搞他一笔就好了,老劝我一起做大事。

有一天他找我玩,在宝岛公园闲逛,看到一名女老板开着车,他连忙拉住我,女老板绝对好搞,搞一次我们就发了。你年纪大就是太保守,不如年轻的冲劲大,难道对付一个女人也不敢吗?当时我虽有些怕,但也觉得刺激,心想自己比他大10岁,胆量却还不如他,太没面子了,就答应了他。

2006年1月初,他来找我借钱,说老爸的腰椎病犯了非常严重,急需开刀住院,急得要哭了,看他那可怜样,我一时心软,借给他5000元钱。

答应他办大事后我们就开始准备,我找房子准备工具,他负责找人,但最终我们因一件事情发生严重分歧。他说他和老乡商量,自己也是这个意思,即搞完钱后一定要杀人灭口才最安全、最省事。而我是平时和人吵架腿都会抖,从未干过这种事,我劝他人命关天,别搞太大,他则坚持说做大事一定要心狠手辣。

我思考了一夜,第二天跟他讲这样搞影响太大,我承受不起,决定放弃。他当时没有勉强。

后来张明打电话,说房子已经找好了,人也定好了,问我还愿不愿意搞,我说我年纪大了,考虑的事情肯定比你多,我没想过改变主意。

到了3月,他跟我联系,请我帮个忙,他亲戚在北京治病不能回来,想请我帮忙把房子卖了筹钱做手术,事成后给2万元感谢费。后来他又带来一整套房产证、户口本、土地证等资料,我真的相信了,为了这两万元钱,我开始卖力地帮他卖房子。

此时,他又说亲戚在北京快停药了,急等钱用,要我先借他一笔钱,等房子卖了连先前的一起还,并许诺5000元的利息。我看在高息的诱惑下,又借给了他5000元钱。
后来,我忽然听说警察在找我,心想自己好好的一向没惹事,这肯定与张明有关。我问张明,他终于承认,他干了一件大事,但要我不要多问,且如果我一旦走漏了风声,他们早商量好,统一口径,这事就是我叫他们做的,我年龄比他们大,说出去谁都会相信,且出来后也不会放过我。


我又悔又怕,只有先逃了,但让我当替罪羊实在心有不甘,所以我写这封信提供线索,争取举报立功,早日还我清白。”

在信中,张涛注明了张明的住址及手机号码,还附上两张借条。

嫌犯落网出蹊跷,交代案情“新版本”

如果案件真如张涛举报信所说,那事情就简单了。然而,警方欲传唤张涛,却发现他已经销声匿迹。

根据举报信,警方在5月初迅速抓获了张明。但是,张明交代的却是另外一个版本。
张明时年20岁,沙洋人。据张明供述,2005年9月,他在北京做保安时,结识了重庆人李义光。李义光自称原本在武汉做房地产生意,因爸爸生病在北京住院,他过来照顾,平时没事无聊便来做一个月的保安,马上就要回去了。


李义光劝张明:“做保安一个月只有五六百元,哪里够花呢?武汉是我第二故乡,看你是湖北老乡,不如跟我回去做房地产,每月有一两千元,怎么样?”

天上掉下了馅饼,张明没多想便答应了。

9月底,李义光回到武汉。10月,张明接到李义光的电话,让他回来准备工作。张明回来后,李义光说现在有点忙,让他先休息一个月,另外找点事做,一有消息就通知他。

12月初,李义光约张明来到汉口一家宾馆:“你工作的事情,我跟老板说了。但现在老板有一件私事,他在外面养了一个情人,跟情人上床的时候,被她悄悄拍了录像,并刻成了光盘。这个情人现在拿光盘敲诈老板,老板焦头烂额。你能不能找几个家乡的人来,把老板的情人抓住,把光盘搞回来?事成之后,你喊的帮手每人1000元,你5000元,并立刻到公司上班。”

张明考虑了一下,他在家乡也有朋友,此事问题不大,同意了。

2006年1月,李义光让张明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化名“张剑”,在宝岛公园对面台北一村租下了房子,一方面用来观察,同时也准备用来关人质。

2月22日,张明把4名老乡喊到了武汉,跟李义光见面后,李义光告诉他们,目的就是要抢回老板情人手里的“性爱光盘”,4人爽快地答应了。

2月27日晚上8时许,张明带着4名帮手在宝岛公园内蹲点守候,李义光躲在远处用望远镜观察,并电话遥控指挥。他事先便给张明等人交代好,一会抓住人后,他来问光盘的事情。

当晚10时许,女车主驾车回来,打开车库门停好车后,张明带着4人一拥而上,将女车主挟持,并押送到出租屋。李义光赶来后,二话没说,先给了女车主一耳光,并让张明等人帮忙,一起将她绑了起来。

此时,李义光让4名帮手下楼吃夜宵,并和张明一起对女车主搜身。没找到什么东西后,李义光让张明拿着车钥匙回车库,在车里找到了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张银行卡和驾驶证等。此时,张明才知道女车主名叫吴丽莉。他按照李义光的要求把这些证件和卡全拿回来后,去网吧上网了。

28日清晨,李义光打电话,让张明拿银行卡去取钱,张明取了800元钱回来。此时,李义光再次电话遥控指挥,让张明拿钥匙,潜入吴丽莉的家中搜寻光盘,张明搜了半天,只找到了房产证、户口本等证件。

张明把这些证件拿回来后,李义光让他收拾衣服,出门找一家旅社先住下,张明就收拾东西走了。

当天下午,李义光找到张明,说吴丽莉已经交给了老板,由老板自己处理。后来,李义光又给了4名帮手几百元钱,打发他们回家。

4月中旬,李义光再次找到张明,两人一起来到台北一村出租屋,李义光让张明上楼,给防盗门上加了一把锁。他还告诉张明,老板已经把吴丽莉给放了,吴丽莉后来找人把老板的保镖打了一顿。

没过几天,李义光再次找到张明,说为绑架抢光碟,自己把钱用完了,要张明打两张欠条,每张5000元,他好找老板要钱。张明按要求写下了欠条。此后,他再也没见过李义光。

数条妙计欲脱身,“性爱光碟”是谎言

通过张涛的举报信和张明的交代,可以肯定的是,李义光就是张涛。但是,到底张涛的举报信写的是真的?还是张明交代的是事实?他们俩到底谁主谋策划了这起案件?警方经过缜密调查,5月中旬,在成都将张涛抓获。

5月11日、13日,张涛分别向警方作了三次供述,坚称该案是张明一手策划的,他所知道的跟举报信所写无二。直到19日,警方第4次审讯他时,他这才交代了全部案情真相,大致和张明所述一样。

张涛时年31岁,出生在武汉。据张涛交代,他绑架抢劫就是为了钱,但苦于没有帮手,于是想出“性爱光碟”和房地产老板的谎言,骗取了张明及4名帮手的信任。

将吴丽莉绑架后,他让张明用吴丽莉的银行卡取钱,但只有800元,有点不甘心。他让张明先回去,自己则起了私心,准备好好拷问一下女车主,再搞点钱。

张涛用擀面杖使劲打吴丽莉的小腿,吴丽莉尽管嘴巴已被胶带缠住,但仍在大声哭喊。张涛心里发慌,他赶紧用胶带又朝吴丽莉的嘴鼻处缠了五六圈,但吴丽莉仍在挣扎叫喊。张涛站在她身后,用手捂住她的嘴鼻,不一会儿,吴丽莉就不动了。

张涛心里很害怕,尤其是害怕看到吴丽莉的眼睛。他又用胶带朝她头部缠绕,缠了多少圈自己都不记得了。随后,他用被子将尸体盖起来,清理了一下现场便赶紧回家了。

因没有抢劫到多少钱,张涛思量着卖吴丽莉的房产。3月7日,张涛给一个同学打电话,说有一个朋友,委托把他姐姐的房子给卖了。买房子的人要房屋所有人亲自到现场去卖,想请他帮忙找个女人冒充一下。这同学一听觉得不对劲,当即拒绝了。但张涛没有死心,仍在积极策划想办法。

此时,因卖房子一事,警方开始调查张涛。他为了逃脱罪责,又想了一条“妙计”,编出了那封“举报信”。想到作案需要经费,张明又没有钱,为了使举报信看起来更真实,他这才写了张明借钱一事,并骗张明写下了那两张欠条。

然而,张涛坚称,张明在和他一起准备实施作案时,已明白他要绑架抢劫财物的目的,此后一起积极作案。

百般抵赖也白搭,两恶徒被判重刑

不久,警方抓获了张明邀约4名帮手中的2人,有1人向警方自首。他们所作的供述基本一致,即受张明邀约,帮房地产老板抢回情人手里的“性爱光碟”。

去年底,此案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提起大量证据,以抢劫罪对张涛、张明及3名帮手提出指控。

庭审中,张涛再次翻供,辩称整个案情是张明一手策划,骗局也是张明想出来的,张明才是主犯;捂死吴丽莉时,他只是按住了吴丽莉的手,是张明捂住其嘴巴的。武汉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刚为张涛作了有罪辩护,并认为抢劫犯罪过程中杀人灭口的部分事实不清。

法院在掌握大量证据,经过详细审理后认为,张涛、张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并具有抢劫致人死亡的情节。张涛提出犯意,是致人死亡的直接责任人,应从重处罚,张明因到银行取钱,在被害人家中搜取财物,积极参与抢劫犯罪,并邀约他人非法拘禁被害人,亦应从重处罚,其余3名帮手犯非法拘禁罪。

记者昨日获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涛、张明均犯抢劫罪,分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另3名帮手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1年6个月。
(除张涛、张明外,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亲爱的网友:您若想欣赏更多的精彩内容,请点击以下网址↓↓↓

【01】财富大门金钥匙→投资学堂http://proxe.info/index.php?q=aHR0cDovL2xlaWppbmdodWEuYmxvZ3Nwb3QuY29tLw%3D%3D

【02】流连忘返的世界→女性时尚http://proxe.info/index.php?q=bnZ4aW5nc2hpemh1YW5nLmJsb2dzcG90LmNvbS8=&hl=0011101001

【03】幸福美满的源泉→生活罗盘http://proxe.info/index.php?q=aHR0cDovL3NoZW5naHVvbHVvcGFuLmJsb2dzcG90LmNvbS8%3D

【04】人类智慧的较量→案件世界http://proxe.info/index.php?q=YW5qaWFuc2hpamllLmJsb2dzcG90LmNvbS8=&hl=001110100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