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韩裔学生美校园枪杀32人


——————— 【↑↑凶手赵承辉↑↑】

时间:美国时间4月16日早上7时15分开始

  地点: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内

  凶手:韩国留学生,携手枪和大量子弹作案,最后开枪自尽

  凶器:两支手枪和大量子弹

  伤亡情况:33人死亡,29人受伤

  严重程度: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校园枪击案

  当地时间4月16日上午,美国爆发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案,震惊整个世界。一名20多岁的韩裔男子持双枪血洗了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打死32名师生打伤29人,最后这名枪手在警方的包围下饮弹自杀身亡。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称,这起校园枪击案是一个“可怕的悲剧”,它让“整个美国都感到震惊和悲伤”。

  早晨7点15分:第一声枪响

  宿舍楼枪杀一男一女

  据报道,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已有135年历史,目前共有2.6万名学生。当地时间16日早晨,一名身穿蓝色夹克的亚裔男子闯入大学的约翰斯顿宿舍楼。7时15分左右,他在4楼的一间宿舍内和一名女子发生了争吵,并对着她大声尖叫。就在这时,一名宿舍顾问试图过来干涉,但这名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手枪,朝那名女子和宿舍顾问连开数枪,将他们当场打死,随后匆匆逃离了现场。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警不久后就接到了报警,但他们认为这是一起因私人纠纷而引发的凶杀案,并认为凶手已经逃离校园,所以没有发出警报和进行疏散。

  上午9点50分:惨案爆发

  90秒打光30发子弹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多小时后,这名枪手杀了个回马枪———9时45分,这名枪手套着一件装满子弹的黑色射击服,带着两把手枪闯进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诺里斯教学楼。进门后,枪手麻利地用铁链子锁死教学楼大门,然后开始从一个教室走到另一个教室,对着里面正在上课的师生们疯狂开枪扫射!整个过程持续约2分钟。

  据在诺里斯教学楼二楼205室上德语课的20岁学生特雷·珀金斯称,枪手大约在9:50闯入了他们的教室,并对着教室中的师生乱枪扫射了90秒钟,打光了30发子弹。据珀金斯称,枪手先是朝他们的德语教授脑袋上开了一枪,将他当场打死,然后又将枪口对准了魂飞魄散的学生们,学生们纷纷尖叫着逃避子弹。珀金斯说:“每个人都吓得趴到了地板上。”枪手随后离开了教室,但几十秒钟后又试图返回,珀金斯和另外两名同学用脚死死堵住了教室门。

  上午10点16分:警察行动

  他们和学生一样害怕

  惨案爆发后,师生们纷纷打电话报警。大批全副武装的地方警察和联邦特警随即赶到校园,他们一边小心翼翼地举枪瞄准教学大楼,一边组织师生疏散。

  学生奥特伊说:“警察们喝令我们高举双手,并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合作,他们就开枪!我猜他们也像我们一样非常害怕,害怕枪手就隐藏在我们当中。”

  上午10时16分,特警进入了事发大楼,但枪手在警察接近他之前举枪自尽,打裂了自己的头部。

  无中国学生伤亡 我使馆将发布安全提醒

  记者电话采访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现任学生主席薛宏,他称自己早上9点多钟得知校内发生了枪击事件,目前来自学生会的消息确认,枪击事件共造成33人死亡,29人受伤,其中没有发现任何中国留学生和中国学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张先生表示,将发布对中国留学生的安全提醒。

  命令学生排队受死 女学生“装死”逃生

  据207教室女学生埃琳·谢恩事后回忆,开枪的家伙是一个长相很普通的亚洲人,约1.8米高,看上去只有19岁左右,外面穿着一件不合身的射击服,上面装满了子弹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枪手显得非常冷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示意大学生们挨墙站好,然后开枪屠杀。”

  谢恩倒在地上装死逃过了一劫:“那一刻,我觉得枪声不绝于耳。我亲眼看到子弹打在同学的身上,教室里到处都是鲜血,整个教室惨遭血洗,反正最后整个教室里只有四个活人离开,其他人不是死了就是重伤!”

  学生纷纷砸窗跳楼 教授堵枪眼被杀害

  20岁学生卡尔霍恩也是幸存者之一,惨案发生时,他正在另一间教室上课。突然他听到隔壁教室中传来打雷般的巨响,接着就听到了尖叫声和连续的砰砰声,这时学生们都意识到那是枪声,卡尔霍恩吓得立即躲到了课桌底下,而其他学生则纷纷冲向二楼的窗户,砸开窗子跳楼逃生!卡尔霍恩也跟着跳了下去。卡尔霍恩说:“我是第八个或第九个跳窗逃生的人,我认为自己也是最后一个。”然而,在他爬出窗户前,他看到自己的教授试图留在后面挡住教室门,防止枪手闯入,但他却被一颗破门而入的子弹给枪杀了。

  作案前“诈弹”三试校园安保

  血腥惨案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弗吉尼亚州枪支管理局派员火速介入,与当地警方协同紧急处理。初步调查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排除了这次校园枪击案是恐怖袭击的可能。但一名FBI官员透露称,血案的制造者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并至少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准备实施。

  “诈弹”试探学校安保

  调查发现,在发生16日校园枪击案之前,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在上周收到3起炸弹威胁。当地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当时出动了嗅弹犬和防爆小组进驻校园搜查,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迹象。

  警方目前怀疑,发出这些炸弹威胁的人和制造枪击案的男子为同一人,他试图以此探测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安全应变能力,是凶手血洗校园计划的一部分。

  准备大量武器弹药

  枪手还精心准备了武器弹药。弗吉尼亚州的枪支弹药管理法律是全美国最弱最松散的,对购买手枪和接受枪械训练者几乎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与背景审核,只要提出要购买手枪,当地的执法机构一般都会颁发持枪许可执照。如果是在弗吉尼亚州任何枪械展上购枪的话,那么就没有任何限制了。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警察局局长证实,枪手作案用的是一支9毫米口径的半自动步枪和一支点22口径的手枪,外加可以装多个弹匣的黑色野战夹克。最重要的一个细节是,枪手锉掉了两支枪的系列号,让警方和特工一时间无法查清它们的来源。

  锁死大门防警察冲入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所有的教学楼与教室门都不上锁,宿舍白天全天开放,只是到夜里才需要刷卡进出。枪手显然考虑到了这一情况,因此才带上了链锁,一进入袭击目标区,立即将教学楼和教室的门全部锁死,防止警察冲入。

  冷血凶手:23岁韩裔学生

  对于枪手的身份,最初的版本非常多。美国媒体甚至一度报道称,行凶男子是一名持学生签证来美的“中国留学生”。但据《纽约时报》最新消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长17日宣布,经过调查核实,这起血腥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为该校一名23岁的韩国学生。他的名字叫赵承辉(音),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四年级英语专业的学生。

  据美国ABC电视台报道,赵承辉在宿舍楼内实施第一起枪击案后回到自己的寝室,重新给枪支上膛并留下一张字条,然后来到学校另一头的教学大楼对师生进行射杀。此外,警方还在发生枪击案的教学楼里找到了两把手枪。

  美国媒体援引韩国一个广播电台的报道也确认说,这起枪击案的嫌疑犯是韩国人,不过韩国媒体提供的消息是这名男子姓王,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提供的不一样。

  作案动机:疑因女友变心

  据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学生称,枪手行凶的动机,可能是因为女友移情别恋。该校学生苏珊妮·希格斯说:“我们听说枪手的女友和其他人好上了,已经和其他男孩开始约会,枪手感到非常嫉妒。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因为两个人的事而杀害了至少30人。”

  该校20岁学生肯尼·尼塞尔罗特说:“这名枪手前往学生宿舍枪杀了他的女友,这事我还能勉强理解,因为她背叛了他,和他分了手。接着过了两小时后,他又闯进诺里斯楼大开杀戒,也许他认为:‘我已经杀了人了,我还可以再次杀戮。’”

被冤枉的张韦恩

  收藏枪支被指凶手 亚裔男网上讨清白

  4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枪击案发生后,一位名叫张韦恩(音)(WayneChiang)的年轻亚裔男子因其博客内有大量持枪械的照片而被指为此次枪击案的主谋。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展示了H&K半自动步枪,有一张照片中他身背数把俄制来福枪,还有一张照片中展示出他正举枪瞄准。专业的姿势令人不禁望而生畏。该男子随后在网站上发布声明为自己讨回清白。

  他表示,“我是一个亚裔,我住在事发的宿舍里,我是弗吉尼亚理工大的学生,最近又与女友分手了,而且我喜欢收集枪支。但这只是巧合。”事发后短短几个小时内,他的博客点击量突破37000。许多人在他的博客上留言,其中不少人对他提出了死亡的威胁。他随后主动与美国ABC电视台下属机构联系,要求作出公开声明讨回个人声誉的清白。

  声明中他表示,“现在网上很多人认为是我干的,而我一心只想为自己讨回清白。”

  距凶手30米 50分钟后才转移

  陆阳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土木系一名中国留学生,目前正攻读博士一年级,校园枪击案事发当时,陆阳正在附近上课,他亲历了从得到突然通知及撤离现场的整个过程,记者于17日晚上10点连线采访了陆阳。

  撤到窗户少的教室

  当时,陆阳所在地相距凶手只有30米,事实上,一直到事件发生约50分钟后,荷枪实弹的特警才赶到对他们进行撤离。随后特警将在该大楼的60名左右师生转移到另外两间教室。这两个房间的特点在于窗户都比较少,并且都背对出事的大楼。在经过走廊的时候,陆阳与同学们通过窗户发现外面已经布满了士兵和警察。

  通过网络了解进程

  陆阳介绍,在被隔离的两个教室里,同学们通过互联网详细了解整个事态发展过程。在不断刷新的过程中,大家才知道事态比想象的更严重。

  另类纪录:手机版“校园枪案”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生贾迈尔·阿尔巴古蒂一夜之间名扬全球,他用手机拍下了枪击案现场,并被全世界的各大电视台反复播出。阿尔巴古蒂告诉记者说,惨案发生时,他正准备去教学楼,“枪声响起后,我本能地开始跑,但同时打开手机开始录像。”

  MSN版“校园枪案”

  事件发生后,一自称叫苏加德的网友公布了他与他兄弟迪里克在MSN上的实时通话记录:

  苏加德:他到你们教室了?

  迪里克:是的。

  迪里克:我不认为我们能活下来。

  迪里克:他终于走了,我和另外一名没有受伤的同学关了门。

  迪里克:他试图回来,他正向门开枪。

  苏加德:糟糕,他拿的什么枪?

  迪里克:手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