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从爱到恨早婚结出恶果

一对曾经钟情的年轻情侣,为爱而私奔
然而,婚姻、家庭无法禁锢丈夫的心纠缠于种种琐事争吵后,丈夫将尖刀捅向了妻子———


2006年6月30日中午11时许,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租住在金港镇天台南路某居民楼的一名河南籍女子被人捅伤,情况危急。

负案潜逃的丈夫

  处警民警接到报警迅即赶赴现场,发现受伤女子倒在血泊之中,身受多处刀伤,已经失血性休克,大腿内侧的伤口还在不停地流着血。民警与急救人员将受伤女子送往就近的广和医院救治,同时在现场展开走访。

  现场目击者是受伤女子的阿姨,据她反映:受伤女子叫小敏,今年19岁,是某娱乐场所的服务员,她是被自己的丈夫、同为19岁的赵涛用水果刀捅伤的。捅伤小敏后,赵涛就不见了踪影。

  根据小敏阿姨反映的情况,民警很快就查明了赵涛的身份资料,他是河南潢川人,曾经数次因斗殴、滋事进出派出所,不少民警都认识这个赵涛。

  港区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侦查人员赶往赵涛的暂住处,赵已经离开。据了解,赵涛离开很匆忙,身上并未带钱,侦查人员迅速在赵的亲戚朋友住处布控。但是与赵涛争抢时间的民警还是慢了一拍,他先于民警赶到了暂住在南沙的一个亲戚处,借到钱后马上不知去向。我市警方立即与河南潢川警方取得联系,严密监控赵涛老家的情况。

死里逃生的妻子

 此时,被民警送到广和医院的小敏躺在外科手术室接受抢救。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在输了6000毫升血后,小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4天后,小敏终于苏醒。回忆当天的情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小敏泣不成声。

  小敏告诉民警,6月30日那天,她与赵涛因为找工作等琐事在租住地的卧室发生了争吵。因为经常三天一架两天一吵,小敏并不当回事,自己就到盥洗间去洗衣服了。她刚刚蹲下,听到了后面急促的脚步声,扭头一看,赵涛已经冲到了身后。小敏以为他又要打她,本能地拿了手边的拖把保护自己。但这次,赵涛不是用拳头,而是亮出了水果刀。第一刀捅破的就是小敏大腿内侧的一条动脉,鲜红的血液喷涌而出。小敏疼痛难忍,当即瘫坐在地,她的阿姨来拉赵涛,也被掀翻在地。第二刀,第三刀落在了小敏的身上……

  痊愈后,小敏细数自己的伤口,总共有8处,最严重的一处,整整缝了30多针。

  8月4日,拖欠了数千元医药费的小敏出院,她接到了潜逃在外地的赵涛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先是和小敏商量调解6月30日的事情。几句话后,他直接向小敏摊牌,今后小敏跟他过日子的话什么都好说,如果不跟他过的话,小敏就别想再见亲生儿子了。

  获悉这一情况,我市警方加大了追捕力度。经过与多地警方联系,了解到赵涛曾经在苏州和河南驻马店出现过,但很快又脱离了当地警方的视线。

  正在这时,河南潢川警方反馈了一条线索,赵涛已经偷偷回到了老家。侦查人员连夜出发,赶赴河南潢川。

  经过与当地警方的周密部署,8月8日,侦查人员在赵涛老家将他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涛对自己于6月30日中午将妻子捅成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只羡鸳鸯不羡仙

  是什么样的原因使这对年轻情侣反目呢?身陷囹圄的赵涛所作的述说令人倍感意外。
  赵涛和小敏是在2002年底在亲戚家认识的,当时两人只有15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他们一见钟情。事情慢慢传到了小敏的父母那里,知道自己的女儿与赵涛处朋友,他们是反对的,因为赵涛有些游手好闲。小敏的父母将她偷偷地安置到了郑州亲戚家。

  突然见不到小敏的赵涛很着急,想方设法搞到了小敏的联系方式和她亲戚家的具体住址。他决定将小敏“救”出来,两人私奔!这个办法得到了小敏的认同,他俩成功了。

  事态发展成这样,2003年的正月,小敏的父母只能安排媒人与赵涛的父母见面,正式定下两人的关系。但因为年龄不够,两人并没领取结婚证。春节过后,两人一同来到我市打工。没过多久,小敏怀孕了,他们有了自己的骨肉。当时,赵涛和小敏是如胶似漆。

  这也在小敏的口中得到了证实,但是两人这段“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时光只持续了一年多。

接踵而至的羞辱

 2003年下半年,小敏的肚子一天天变大,但赵涛对她的感情似乎是一天天冷淡。小敏渐渐听到了赵涛在外面有女人的风言风语。但在小敏家乡那里的观念,她怀了赵涛的孩子,就是赵涛的妻子。妻子总归胜过外面的女人,小敏并没太在意。2004年2月,小敏临产,赵涛没有陪在她的身边。在一个简陋的私人诊所里,她生下了儿子。

  坐月子的时候,小敏又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赵涛与其他女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还被对方报警,称赵盗窃了她的手机。赵涛当着小敏的面承认自己在外面有女人。这对小敏无疑是个羞辱,老公在自己坐月子的时候做出了这样见不得人的事!

  儿子并不能拴住丈夫的心,小敏将刚出生的孩子交给了公公婆婆照顾,继续打工。感情有了裂痕,小敏开始回避赵涛。但赵涛还是经常用“如果晚上不回来,明天就别让我在港区见到你”的话语威胁小敏。于是,打骂就成了两人之间的家常便饭。

  2005年3月,小敏向赵涛询问存款的事情。赵涛说是将钱借给了小敏在广东打工的哥哥。可小敏验证这件事时,她大哥的回答让她悲痛欲绝。原来赵涛赌博把所有的钱都输光了,然后希望与小敏的大哥合伙欺骗小敏。

用刀斩断的“情丝”

  丈夫竟然这样对待自己,面对接踵而至的羞辱,小敏对赵涛彻底失望了,决定与赵涛分手。2005年4月1日,小敏登上了去广东打工的火车。这一去就是半年,赵涛没有打过一个电话给小敏。

  去年10月,小敏又回到了张家港。赵涛却再次上门与她纠缠,小敏选择的是躲避和回绝。
  赵涛对于多次找小敏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小敏是自己儿子的妈,那她就是他赵涛的妻子,老公找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小敏是在娱乐场所做服务员,那就是做“小姐”,这让他在面子上很挂不住。再加上小敏的阿姨一直阻挠他见小敏,赵涛很气愤。

  2006年6月30日中午,赵涛找到了小敏,两人又争吵了起来,赵涛将水果刀刺向了小敏……   “我一直以为他没有这么狠心,只要打打就了事了,但他还是向我动了刀子”,小敏转过话锋:“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将我跟他彻底地分开,这8刀伤了我,也刺醒了我!”
〔来源 :陈雷浩 \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