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命丧熟客罪恶之手

来源:浩君 \文 〔2006-07-22〕

  出租车女司机蹊跷失踪,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血人,警方雷霆出击———

女司机蹊跷失踪

 7月8日晚上9时50分,市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接到金港镇的章先生报警,他的妻子陆某从当天上午驾驶一辆“伊兰特”黑色轿车外出,于晚上7时许失去联系,人车失踪!

  章先生告诉民警,妻子陆某是跑出租的,8日当天先后4次接听过他打去的电话。中午11时许,妻子在电话中告诉他,搭载了一名熟客正在去苏州的途中。他第二次联系妻子是下午3时,客人正在苏州办事,她在等候。下午5时,妻子在电话里告诉他正在驶回张家港的路上。估算着从苏州开车到我市时间,章先生在晚上7时15分又与妻子陆某通了电话,得到了已经在我市的答复。但此后,章先生就再也没办法联系上妻子了。

  到晚上9点30分,章先生打了60多个电话,突然一个陌生男子接通了电话,说他和陆某到江阴办事,一会就回张家港。章先生立刻察觉到了可疑,因为他打通的是妻子的小灵通,如果在江阴,电话是无法接通的。章先生马上又拨通了妻子的手机,还是那名男子接的电话,他匆匆说了句:“你妻子在后面,我在开车”,就挂断了电话。章先生感觉其中必有蹊跷,立即报案。章先生反映,那名男子的口音应该是本市口音。

  警方高度重视章先生反映的情况,全市各卡口迅即投入对失踪车辆的布控工作,并通报周边地区警方,协查失踪人车情况。

加油站发现血人

  半小时以后,当晚10时10分,凤凰镇港口街道某加油站,加油员唐阿姨正在值夜班,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进站缓缓地停在了5号加油泵。

  热情的唐阿姨立即走上前去,叫司机打开油箱盖。但是车内坐着的男司机将车门紧闭,连油箱在哪儿都不知道,也不开口说话。唐阿姨不由得注意起了这名奇怪男子,40岁左右,身材不高但很壮实,他一直没有下车。唐阿姨帮他打开油箱以后,他终于说了句:“我懂了。”从口音上,唐阿姨判断他应该是当地人。

  给汽车加油的时候,细心的唐阿姨惊讶地发现汽车的后座椅上躺着一名中年女子被席子遮掩着,没有任何动静,并且身上有血迹。唐阿姨尽量保持着镇静。加完油,男子迅速驾车投入茫茫夜幕中,唐阿姨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黑色轿车的车牌与陆某所驾车辆一致,车内女子情况与失踪的陆某相符,还有那名可疑的本地男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

警方快速擒凶

 警方通过分析案情,推断失踪人员陆某已遭不测,车上的那名可疑本地男子为重点嫌疑人,犯罪嫌疑人杀人的目的是抢劫车辆,并极有可能实施抛尸!

  车内的可疑本地男子是案件的突破口,侦查人员立即展开排查走访工作,并加强对我市、苏州及无锡等地二手车市场的监控。通过进一步的调查,侦查人员将重点范围集中到我市一些没有固定工作的人员,其中南丰镇的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外围走访,戴某曾在南丰做过网吧生意,也在金港做过运输生意,但都亏本,总共有外债20余万,而且所有债务到今年7月都要到期!最近一段时间,戴某在金港镇活动过。案发前后的4、5天,戴某一直没有现身,他也失踪了!

  侦查人员迅即展开查找戴某下落的工作,但是却一直没有他的踪影,而被劫车辆也没有再出现。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夜一天,所有侦查人员在此期间都没有合过眼。7月10日,专案组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这天下午戴某将在我市塘桥镇区出现。警方迅速部署抓捕行动。10日下午1时许,戴某在塘桥镇刚一现身,就被伏击民警抓获。

  经审查,戴某很快交代了自己杀人劫车的犯罪事实。根据戴某的辨认,警方在常熟福山找到了陆某的尸体,并在无锡东港镇找回了藏匿的被劫车辆。

巨额债务下的罪恶一搏

  不时地拖动一下镣铐,戴某陈述着走上罪恶之路的来龙去脉。

  2003年底,戴某出狱回家。经历了十余年的牢狱生涯,戴某想从头来过。2004年初,在南丰镇开了一家“黑”网吧,但因为是无证经营,被有关部门重罚后勒令停业。戴某一算,网吧生意亏本了。他又马上到金港镇买了辆自卸车做运输生意,由于车辆大修和不懂行情,做一天生意就要亏一天,于是将10万元买下的车以2万元脱手。戴某做生意的钱都是高利息借贷,加上平常喜欢赌博,输掉的钱也不在少数,细细结算,欠下的外债竟达到了20余万元。一下子出现这么大的窟窿,戴某不敢向家人讲明,自己心理有些不平衡,为什么别人做生意都是顺顺当当,自己做哪样都是不顺心。

  到了7月份,随着20余万元的外债即将到期,债主追着戴某催债。戴某急需20万元,他萌生了劫车杀人的歹念,开始寻找目标。7月8日上午,戴某坐上了陆某的黑色轿车。因为戴某以前坐过两次车,陆某在戴某的要求下同意跑长途到苏州。上车之前,戴某早有了自己的罪恶计划:去苏州的沿线寻找作案目标,没有找到的话,晚上回来就对陆某下手。

  在苏州辗转多处,戴某没有找到作案的目标。晚上9时许,陆某将车开到港丰公路,戴某与她发生了言语纠纷。一直伺机作案的戴某立即有了杀人的念头,他狠狠地掐住了陆某的脖子,并将她移至后座。当时只是被掐晕的陆某醒来时,戴某竟疯狂再次下了毒手。

  残忍地杀害陆某以后,戴某在当晚10时许在港口加油,随后将劫得的轿车开至常熟福山和我市交界的公路边,抛尸于路边的水沟中。7月9日,他将轿车藏匿在常熟一位朋友的工厂里,偷偷地潜回我市。7月10日,戴某将劫得的轿车驾驶到苏州伺机出售,但我市警方的严密监控使得他没有得手,便再次将车辆隐藏。做着卖车还债美梦的戴某再次出现在我市时,被警方抓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