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为留住女友给爷爷下毒

花甲老人饭后中毒   

2006年11月19日傍晚时分,家住塘桥镇鹿苑街道的张老汉结束了田间的劳动回到家中,老伴和孙子都不在家,揭开冷冰冰的锅盖,锅里只有一些剩饭,暖瓶里倒是打满了热腾腾的开水。疲惫不堪的张老汉随意泡了一碗茶泡饭,只想吃完晚饭早点休息。

泡饭似乎有点怪味,或许是自己胃口不好吧,张老汉没有多想,匆匆地吃完了。可是没过几分钟,突然感觉头昏眼花,恶心呕吐,下肢也渐渐麻木。“快来人哪!”张老汉铆足了劲大声呼救,住在隔壁的儿子闻声赶了过来,见状立刻将张老汉送进医院。

初步诊断,医生怀疑张老汉中了毒,随后的验血报告显示,张老汉的血液中含有有机磷的成份。由于张老汉是在吃下晚饭后出现的中毒症状,张家人立刻赶回家中查看情况,果然发现家中暖瓶里的开水散发着一股农药的味道!张家人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背后黑手竟是孙子   

接到指令的鹿苑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了张老汉家中,经过仔细勘查,民警发现张家的四个暖瓶以及喝水的搪瓷缸中都被人灌进了剧毒农药甲胺磷,警方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的投毒案件。   

民警立刻对案件展开了调查走访,得知11月19日这一天张家并没有外人进出过,只有张老汉19岁的孙子张小亮曾经在家逗留过,事发后张小亮一直在医院陪护爷爷。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真相,办案民警赶往医院找到了张小亮。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病床前的张小亮变得局促不安,神情紧张,对民警的询问更是躲躲闪闪。沉默片刻后,张小亮突然倒抽一口冷气,轻声说道:“是我下的毒,一切都是我干的。”   

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脱离生命危险的张老汉更不愿意相信这是个事实。张小亮是爷爷一手抚养长大的,平日里爷爷对他疼爱有加,他为何下毒害爷爷?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网络恋爱犹获新生   

原来,张小亮自幼失去了母亲,9岁时父亲也生病去世,从此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一年到头辛勤劳作获得的收入几乎全用来供养孙子,即便如此,一家人的生活也只能维持在吃饱穿暖的水平。张小亮自小就知道自己是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孩子,看到同龄人经常在父母面前撒娇,他只能心生羡慕。“爷爷奶奶上了年纪,有时我跟爷爷提出一些想法,他都觉得我年纪小,不懂事。”张小亮这样告诉民警。   

随着年龄的增大,张小亮和爷爷奶奶的沟通越来越少。家,在张小亮的眼里只是个吃饭睡觉的地方。转眼初中毕业了,在亲戚的帮忙下张小亮在村办厂找到了一份工作。经济上总算独立了,可正值花季的张小亮却并不觉得快乐,比起在学校里,他的视野宽阔了,可是精神上他却觉得自己在漫无目的的流浪,白天他面对的都是比自己年长的工友,晚上回家看到的是爷爷奶奶日益弯曲的背影,他比以前更寂寞,一种压抑感在内心越积越深,只等待有一个机会可以彻底宣泄。   

终于这样的机会来临了。今年3月的一天,张小亮无意中走进了镇上的一家网吧,他看到很多年轻人都在QQ上聊得热火朝天,一下子也被吸引住了。   

张小亮也好想找个人说说话,很快,一个叫“雪儿”的女孩和他打起了招呼。一阵寒暄之后,张小亮了解到,雪儿比自己大5岁,老家在安徽阜宁,几年前去了上海,目前已经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鞋店。张小亮向雪儿说起了自己不幸的童年,网络那头的雪儿立刻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几句宽慰的话像一股清泉注入了张小亮干枯已久的心灵。
  
这一夜,张小亮失眠了,虽然连雪儿长什么模样也不知道,但他却做了个甜甜的梦。第二天下班后,张小亮迫不及待地赶到网吧,雪儿如约在线上,两人像老朋友一样天南海北聊了起来,雪儿丰富的生活经历把张小亮深深地吸引住了。此后,张小亮把雪儿当成了倾诉的对象,而雪儿总是像知己一样耐心地倾听,两人在虚幻的网络世界里越走越近。   

一个月后,张小亮邀请雪儿来张家港游玩,雪儿欣然答应了。现实生活中的第一次见面,并不像有些人说的“见光死”,相反两人都倍感亲切。张小亮带着雪儿在市区痛痛快快地玩了两天,两人的感情也进一步升温,有生第一次张小亮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为盗钱财投下农药   

以后的日子,张小亮一有空就往上海跑,大都市的繁华让张小亮流连忘返,和雪儿度过的每一天都让他兴奋不已。两人你来我往了一段时间后,张小亮干脆辞掉了工作,天天守在女友身边。而快乐需要钱来支撑,高额的开销渐渐掏空了张小亮仅有的积蓄,一时间又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张小亮开始手头拮据,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回家向爷爷要钱。为了掩饰自己的窘境,张小亮向雪儿吹嘘,他在张家港市区已经购买了一套新房,开始在为结婚做准备了。   

11月份,雪儿提出去张小亮的家里看看,就是这次见面将一切美好化为乌有。雪儿并没有看到张小亮吹嘘的新房,她看到的只是几间破旧的小屋,屋里的家什似乎已经几十年没有更新过……   

回到上海后,雪儿向张小亮提出了分手。   

一下子从幸福的云端掉到了痛苦的深渊,张小亮几乎要疯了。“我需要钱,只要有钱了她就会回来的!”可是,此时的张小亮已经身无分文了,他心里明白,爷爷再也不会给他钱了。失去理智的张小亮突然冒出了把爷爷毒昏后偷钱的想法,于是他找来农药甲胺磷,偷偷灌进了暖瓶……〔黄莹\文 〕

没有评论: